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17週~胎動與讓座~

當16wk 的時候還未清楚地便認是否真的胎動
踏入17wk 的時候 (肚子也去到35.5吋了) 這個感覺明顯了
連六仔都開始可以感受得到
六仔第一次摸到胎動的時候,
那個出奇的反應,實在搞笑
而在這一刻我越來越奇待臘腸卷在肚內打詠春的日子了

信義妹自從懷孕後,可能很快就見肚
所以都叫做有人讓座
當然扮睇不到的的仍有很多
讓座的人有男女老
只欠..............最有體力的幼..................
到目前為止未有一名幼主動或被動讓座
幼以信義妹的定義為小學生起至二十多歲的青年
很奇怪了吧
按道理應該是這批年輕人會比較有體力的
但他們似乎忘記了
當然我絶不認為我要持肚行凶,所有人對我都要像皇后般遷就
可是,看到我的肚的時候,可不可以不用歧視的眼光呢
你們是未見過大肚婆,還是想問我這個是大肚還是大肚腩呢?
我應該不用有肚子上貼著,"內裡有人" 你們才分得了吧
自問懷孕前到現在都未去到一個肥腫難分的境地...................
孕後還瘦了十多磅,肚一見就知了
還有................我總要找個位置企好的吧
沒有位座,不打梗,但我總想有扶手的地方吧
我亦有付車資的,你可以選擇不讓座,我亦可以選擇走近有扶手的地方
每次都有禮貌地說聲啊~
有見及此.................每次回程的時候,火車的車程就會變成頭等的乘客了
至少不用車未到就先俾人推出車軌.......................

但總遇到一些趣事的
早上的那程火車,信義妹都會盡早出門,為免迫,所以都會坐普通等
有次走到優先座附近,一心想著站得好好,扶手亦把好了
因為每次坐車的心態是: 不求有人讓座,只求不要推我、撞我、迫我、踩我..........
那位有趣的姨姨(坐在優先座)看看我,看看玻璃窗(上面貼著優先座貼紙)
就起身讓我坐了.................
我應該慶幸我剛巧站在優先座的附近嗎..................

另一次在馬鐵上,約了朋友要交收物品
一進到車箱,有位看似60-70的伯伯馬上彈起來"太太你坐吧"
當然,這種情況我絶不會坐的,因為大家都是有需要人士
再者,當時六仔在我身邊,我應該都能減少碰撞的。
擾攘一輪後,伯伯坐下了,但身邊的年青人看似看完戲般,繼續做自己的事,哈哈

再有感動的事發生了
那天,在火車上人很多.................好似有免費坐港鐵日般.........................
好不容易進到車箱,有位同樣站著的小姐叫我有得行就行入多一點吧,為免碰撞
可惜.........無人讓出多少路給我
結果大家都同企在這,這次連扶手都沒有...........唯有靠自己的平衡力吧
臘腸卷你也一齊學學平衡吧
就在那時,那位小姐千迫萬迫都讓出一個扶手位給我
我們只是第一次見面,真的十分多謝
途中,當我身邊有人想有些微移動,那位小姐都會好客氣跟其他乘客說"她是大肚婆,要小心呀"
那裡來的好人呀~~~~
而到了最多人下車的九龍塘站......................最驚的事就來啦
大家都趕住上班............大肚不大肚全都看不見啦~~只會衝衝衝~~
我盡量把肚向扶手............希望你撞我就好啦..............肚裡那個還小............不能撞太多呢........
那位小姐竟然站在我的肚前面幫我擋住所有人的衝擊
那一刻我只可以講句...............只有親人朋友才會做的事,今天就有一個第一次遇見的陌生人為我做了
連聲的多謝都不及那一刻心裡的感激

在巴士上,亦遇到很好的人
同一時間有兩位大肚婆上車,有位男士遠遠見到已經起身讓座了
因為那位大肚婆的肚確實很大呢~
另一位的姨姨見我路過的時候,都叫我坐她的位置
一車內竟有兩人讓座,確實難得~~~~

相對於其他大肚朋友,我確實比其他人幸運
至少有人願意讓座
或者讓一個可以扶手的位置
有大肚朋友...............到8個多月才遇到讓座的人呢

臘腸卷,我深信媽媽跟爸爸都不會要求你是好叻好叻,但會要求你做一個體諒別人的人。當初我們都是由公公婆婆身教學的呀~書本上學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