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尋找有緣醫師的故事

婚後上班無耐身體就開始轉差了。
無計啦~ 差不多日日都出街食,味精多,營養又不夠,做無飯夫婦就有呢個壞處啦...............

結果我決定都是要去睇睇中醫,調理一下身子。話就話調理身子,但又點調先得架..................之前睇開的中醫位於偏遠山區,婚後就不太方便了。始終睇中醫是需要恆心的,太遠,太不方便就好快會放棄。

所以就四出問人有無中醫介紹..........誰知.........一問........個個下一句就話"你諗住生b 呀?" 唉..................可否問第二句呢?
可以問"最近身體無什麼嗎?"
又或者問"為什麼突然想睇中醫?"
這些說話我估對比起我聽到"你諗住生b呀?"會好好多啦
信義媽仲有句仲經典"你調理身體做咩?"
信義妹聽完之後差少少癲了! 現在身體差不能調理身體的嗎? 調理身體一定有目的的嗎?
真是唔問由自可,一問就把幾火

大家是否奇怪,信義妹為什麼聽到會那麼激動......................其中有少少關於婚後生活的,雖然未有詳細寫出,但有少少可以先看看(請到
2012 終結時)另外,當一回應"對"或"是"的時候,大家都似乎有一系列的標準問題接踵而發。例如:"你們嘗試多久?" 、"有沒有試這個方法?"、"有沒有食葉酸?"、"你有什麼是不能做的(之後舉出好數十樣.............)"、"你有什麼不能吃的 (又數出過百樣.............)" 天呀! 我現在仍未身懷六甲呀!!!!!!! 我現在只是調理身體!!!!! 未開始嘗試就已經有四方八面而來的壓力,你教我怎能成孕!!!!! 我比你們任何一位都著緊! 因為他真真正正要跟我一 齊成長的人呀!!!!! 我任何一步錯了,都會影響到他的成長,我怎會不比你們緊張!?!?!?!

真是不好意思,話題扯得太遠了。回到四出打聽中醫推介,有朋友介紹一位大埔的醫師,她懷孕時都是看他的。初初確實有點兒猶疑,一來人住大圍,要走到大埔怕自己沒有這個恆心.......二來,他是沖藥粉的。信義妹曾經睇過有個中醫是藥粉調配,但對我效用不大..........可是他遲一點會搬出尖沙咀,又是另一個吸引的地方。因為信義妹收工不太定時,所以收得越夜越好吧! 結果.........到信義妹決心問其他資料時.......原來尖沙咀的地方未決定幾時開............那........不能無了期的等呀..................

找第二位名醫吧~ 另一位在大圍,可惜最遲的診都是七點.............即信義妹就算即時走都趕不到...............所以又要再找高人了

終於來到第三位了~~~同樣都在大圍,但應診時間可以去到八點幾,正呀!!!時間good fit!!
不過朋友仔都提過等拎藥是很久的~不過無所謂啦~睇得好的,久一點都值得的!

當找到第三位有緣醫師的時候,就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找醫師都要兩個多月................路途多坎坷...........

當決定去睇醫師的時候,就來了一個考驗了。就是重感冒................心想............西醫還是中醫好呢?? 結果.........博一舖啦~ 一於去中醫師度把把脈,睇下我同醫師有沒有緣份,大家夾不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